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8年学术委员会会议于大连召开

2018年08月07日 13:49  点击:[]

大连理工大学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8年学术委员会会议暨评估前期会议于8月3日上午在大连国际金融会议中心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金红光院士、委员李华军院士、杨勇平教授、谈和平教授、骆仲泱教授、姜培学教授、陈光进教授、樊栓狮教授、马鸿斌教授等出席了本次会议。我校副校长兼重点实验室主任宋永臣教授、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孙金伟、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放教授、院长唐大伟教授以及实验室骨干成员列席了此次会议。

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孙金伟介绍了与会的领导与专家,并代表学校感谢学术委员会委员多年来对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给予的鼎力支持。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恰逢重点实验室评估前期,孙金伟副院长同时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办法等相关材料进行了说明。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金红光院士主持。实验室主任宋永臣教授首先进行了重点实验室工作汇报,就实验室概况、研究水平与贡献、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与运行管理、发展愿景与未来工作等六个方面对实验室评估期内工作进展进行了总结。报告中指出,实验室评估期内发展显著,SCI论文发表量是建设初期的9.6倍,专利授权量是建设初期的8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增91项,千万元以上项目新增3项,五年实到总经费约2.45亿元,是建设期的2.03倍,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能力显著提高,大项目实现突破,评估期内获国家级奖励2项,省部级奖励12项,实现国家级、省部级奖励零的突破,成绩斐然。

学术委员们对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评估期内在重大研究项目、创新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和引进、国内外学术交流、国家级、省部级奖励等方面实现的突破,并针对即将到来的重点实验室评估就研究成果凝练、研究方向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后,学术委员就评估报告及材料准备工作、开放基金评定、实验室发展规划等议程展开讨论,并最终形成会议纪要。

上一条:宋永臣教授课题组成员参加第10届国际应用能源会议 下一条:“海外名师”Bruce J Balcom教授关于核磁共振技术应用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