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宋永臣教授课题组成员参加第10届国际应用能源会议

2018年09月02日 20:00  点击:[]

2018年8月22日至25日,第10届国际应用能源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pplied Energy, ICAE)在香港理工大学举办。ICAE由权威国际期刊Applied Energy发起并主办,为国际应用能源领域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会议。每年吸引美国、英国、日本、中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学者参会。该会议聚焦可再生能源、绿色能源资源、气候变化、先进能源技术、能量转换系统、节能建筑和能源系统等国际热点领域的研究。

宋永臣教授课题组共有7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宋永臣教授和杨明军教授分别主持了一场水合物专题。刘瑜教授、张毅教授、李洋辉副教授、蒋兰兰副教授、杨磊分别就水合物流动安全、生成与分解渗流特性、传热特性等研究进行了口头报告,受到了会场同行专家和学者的广泛关注,并给与了积极评价。会后,课题组成员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Linga教授、韩国工业技术研究所的Lee教授就水合物流动安全Loop及高新技术进行深入讨论,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另外张毅教授和蒋兰兰副教授与二氧化碳封存领域知名专家、国际同行也进行了广泛而有效的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应用能源会议,课题组成员了解国际天然气水合物、二氧化碳封存的最新研究动态。听取大会报告,和国际同行探讨,扩展课题组学术视野,提升课题组国际知名度。

上一条:海天学者薛自求博士主题报告 下一条: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8年学术委员会会议于大连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