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海外名师”Bruce J Balcom教授关于核磁共振技术应用学术报告

2018年05月31日 14:35  点击:[]

2018年5月28日至30日,应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宋永臣教授的邀请,加拿大新不伦瑞克大学(University of New Brunswick)的Bruce J Balcom教授,进行了三次关于核磁共振成像技术的学术报告。这三次报告的主题分别为“核磁共振成像技术在水合物及二氧化碳封存领域的应用”、“材料加工过程的核磁共振成像”和“材料定量化的核磁共振成像”。在此次系列报告会中,Balcom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核磁共振成像的原理及其在不同领域的应用。

参与该系列学术报告的有能动学院刘卫国教授、刘瑜教授、张毅教授等十余位老师和课题组五十多名研究生以及一百二十多名能动学院本科生。同时,该系列报告也吸引了化工学院、材料学院以及物理学院的同学参加。报告结束后,Balcom教授也与我室的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座谈会。座谈会深入探讨了核磁共振成像技术应用在水合物研究领域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以及如何拓宽核磁共振技术在水合物以及二氧化碳封存领域的应用范围。随后,Balcom教授也参观了宋永臣教授课题组的实验室,对其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且希望与我室建立更加长远的合作交流关系。

Bruce J Balcom简介:1990-1992年在剑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自1993年至今历任加拿大新不伦瑞克大学物理系助理教授、副教授及教授。现任加拿大材料核磁共振成像首席科学家,国际空间分辨核磁共振分会主席,加拿大新不伦瑞克大学核磁共振成像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核磁共振成像在多孔介质中应用研究。开发的SPRITE核磁共振成像技术广泛应用于孔隙介质中流体流动特性观测,因其在石油工业和材料领域有广泛应用而闻名。

上一条: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8年学术委员会会议于大连召开 下一条:实验室专业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