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与中国海油集团共建海洋工程技术与装备联合研究院

2018年01月29日 11:03  点击:[]

1月23日下午,中国海油天然气水合物战略研究启动会暨企校共建联合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我校作为参与单位的天然气水合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天然气水合物技术创新联盟正式挂牌运作,与中海油共建的海洋工程技术与装备联合研究院揭牌成立。我校副校长、我室主任宋永臣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研究开发院、能源与动力学院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科技部部长、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对天然气水合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成立发来贺信,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守为宣读了贺信。中国海油董事长、党组书记杨华,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副局长袁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永臣副校长作为高校代表做了发言,他说,作为解放后中国共产党亲手缔造的第一所正规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自诞生之日起,便肩负着兴校强国的伟大使命,注重与服务社会紧密结合。学校高度重视与中海油的合作,双方在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技术、南海981钻井平台等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今天成立的天然气水合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天然气水合物技术创新联盟并共建联合研究院,必将成为双方深入合作的新里程碑。学校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加强与中海油的深度合作,为我国能源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据悉,天然气水合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天然气水合物技术创新联盟依托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建设,涵盖了国内涉及天然气水合物领域研究水平最高的大型央企、科研院所和高校,最终目标是攻克制约天然气水合物安全经济有效开发的科学技术难题,实现天然气水合物商业性开采。

上一条:<转载>大工科研团队及创新成果霸屏央视半小时 下一条:“海天学者”薛自求博士应邀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