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海天学者”薛自求博士应邀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2018年01月12日 15:07  点击:[]

2018年1月8日,应我室主任宋永臣教授邀请,日本地球环境产业技术研究机构CO2封存研究组主席研究员兼组长、日-美政府合作CO2封存课题技术负责人、日本政府CO2封存课题负责人、美国能源部CO2封存课题唯一亚洲评委、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reenhouse Gas Control创刊副主编薛自求博士,于能动大楼518学术报告厅进行了学术报告。能动学院刘卫国教授、刘瑜教授、张毅教授等十余位老师和相关方向近五十名研究生积极参与并认真聆听了薛自求博士的精彩报告。

报告开始之前,刘瑜教授代表实验室向薛自求博士颁发了“海天学者”聘书,确定了薛自求博士与本校的长期合作关系。而后薛自求博士进行了题为“CO2微泡技术开发与提高低渗油田采收率的应用”的学术报告。薛自求博士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流体在多孔介质中的复杂流动,以及微气泡在提高油田采收率工程上的应用,给予相关专业的师生学术上的启发。自由提问环节,薛自求博士针对现场师生提出的学术问题进行了专业解析。

薛自求博士此次到访还重点参观了相关科研实验室,对实验室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发展建议。

薛自求博士的此次到访对相关专业师生的科研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同时也构建了重要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与中国海油集团共建海洋工程技术与装备联合研究院 下一条:我室贾明教授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