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我校“海外学术大师”Kuhs院士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7年05月24日 16:51  点击:[]

       2017年5月,应我校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宋永臣教授的邀请,我校“海外学术大师”、德国科学院院士、哥廷根大学Werner F. Kuhs教授来我校进行了聘期内首次交流访问,为期2周。“海外学术大师”是我校国际化基金资助项目,旨在推动实现“建设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目标,助力 “双一流”建设,建立多元化用人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科研水平。

       5月11日下午,Werner F. Kuhs院士的聘任仪式于主楼3楼会客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永臣教授为Kuhs院士颁发聘书,学校相关领域专家、教师出席了聘任仪式。宋永臣教授对Kuhs院士受聘为我校“海外学术大师”表示欢迎,并殷切希望双方在学科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广泛和深入的合作,Kuhs院士也表示很荣幸能够受聘我校“海外学术大师”,并会全力履行自己的职责,推动双方学术交流。

 

 

 

       访问交流期间,kuhs院士分别进行了题为《晶体尺寸分布及其在水合物研究中的应用》、《纳米气泡及其在水合物动力学过程中的意义》、《二氧化碳置换甲烷水合物微观动力学模型及应用》以及《水合物在天体物理学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展示了天然气水合物研究领域国际前沿,分享了德国哥廷根大学课题组最新的研究成果,参加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此外,kuhs院士参观了我校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进行了细致的现场交流,对科研团队的研究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正在承担的科研项目研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随后与我院“天然气水合物开发与二氧化碳资源化利用”科研创新团队成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针对目前天然气水合物研究存在的瓶颈问题互换了意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将针对全新的研究课题展开为期三年的合作研究。至此,双方成功达成国际学术合作协议,并将全面推动中德课题组在相关领域的合作进程,扩大国际影响力。

       Kuhs院士从事物理化学及结晶理论研究近四十年,在天然气水合物、冰的物性及微观动力学机理研究方面成果丰硕,多篇学术论文发表在《Nature》等自然科学顶级期刊上,文章总引用近5000次,H因子高达39。近年来,任国际冰物理化学委员会主席,国际冰川学会理事。

 

 

上一条: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祝学华副司长参观我校“天然气水合物安全高效开采研究”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下一条:中海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在我校召开实施方案审查和成果检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