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中海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在我校召开实施方案审查和成果检查会

2017年02月24日 10:53  点击:[]

 

2017年2月22-23日,在我校协办下,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海洋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技术和工艺》课题实施方案审查和2016年成果检查会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组织召开。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技术总顾问周守为院士、总公司总经理助理、项目长陈伟、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宋永臣、清华大学饶德兴教授、总公司科技发展部刘一峰副总经理,以及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等高校、研究机构的4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出席会议。

 

 

会议由中海油研究总院钻完井总师周建良主持。首先,项目长陈伟对项目的目标、任务、进度安排等做了简要的介绍。李清平详细介绍了项目整体的实施方案和2016年取得的成果。各课题负责人刘卫国、陈朝阳、陈光进等分别就海洋天然气水合物储层特征、开采方法模拟、CO2置换开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周守为院士根据汇报内容,对项目2016年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评价,认为项目组很好地完成了2016年度工作任务,达到了年度考核指标的要求。同时,周院士也提出了项目组在2017年必须紧密围绕“一条主线、一条底线、两个基本要求”进行工作部署。

 

 

    会议结束后,在宋永臣教授、刘卫国教授的陪同下,与会专家参观了大连理工大学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对实验室先进的仪器设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

 

 

上一条:我校“海外学术大师”Kuhs院士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6年第二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