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宋永臣教授课题组赴瑞士参加温室气体控制技术国际会议(GHGT-13)

2016年11月23日 12:56  点击:[]

 

2016年11月13日至2016年11月18日,第13届温室气体控制技术国际会议(13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Greenhouse Gas Control Technologies-GHGT)在瑞士洛桑科技会展中心召开。宋永臣教授团队二氧化碳减排与利用课题组刘瑜副教授带领博士生吕鹏飞、武博浩、滕莹一行四人赴瑞士参会。

温室气体控制技术国际会议是二氧化碳减排领域的顶级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涵盖CO2捕获封存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技术,主要从控制气体排放、CO2捕获、运输、封存、示范项目及相关政策法规等方面开展交流讨论。此次大会吸引了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瑞士、挪威二十多国家的专家学者参加,我国相关领域的多所高校也积极参会。

宋永臣教授团队二氧化碳减排与利用课题组在本次会议上就CO2咸水层封存中的基础物性、CO2在多孔介质中的对流混合特性等方面发表论文6篇,相关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内外研究同行的认可。此次会议为各国二氧化碳捕获封存相关科研机构搭建了开展学术交流和技术合作的平台,会议期间课题组成员结识了本领域的知名学者,听取了相关领域的大会主题报告和分会场报告,深刻的认识到本领域研究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并就大连理工大学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CO2封存与利用相关实验研究现状与国内外研究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通过此次参会,宋永臣教授团队二氧化碳减排与利用课题组坚定了研究方向与研究目标,并为课题组未来温室气体减排与利用的研究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与国内外学者的交流也扩大了宋永臣教授团队在相关二氧化碳地质封存领域的影响力。

上一条: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6年第二次会议 下一条:宋永臣教授带队访问日本弘前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