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学委会会议

2015年12月30日 16:08  点击:[]

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委会第一次会议

 

1227日上午,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金红光院士、杨勇平教授、李华军教授、谈和平教授、刘保华教授、骆仲泱教授、姜培学教授、王如竹教授、尧命发教授、陈光进教授等。我校副校长宋永臣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博教授、能源与动力学院负责人以及实验室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宋永臣教授代表学校感谢学术委员会委员多年来对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给予的指导和支持。他表示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实验室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给予的指导和支持下,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成绩,他代表学校感谢。当前站在十三五的起点上,实验室发展面临机遇与挑战,希望以金红光院士为主任的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的发展方向和规划多提宝贵意见,并积极推荐优秀人才。

 

 

重点实验室主任宋永臣教授从总体定位与研究方向、研究队伍及人才培养、开放交流、研究水平与贡献、未来工作展望等方面向与会专家汇报了实验室近五年的工作情况。郭飞教授、赵佳飞副教授、贾明教授代表中青年学术骨干分别作了专题研究进展报告。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在基础研究和应用转化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包括承担了一批国家级重大项目,取得了若干标志性成果和重要奖项。对实验室的目标与定位、人员结构、人才引进、与国家重大需求相结合的发展机遇等多个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委员们勉励实验室根据学科的发展,整合现有的研究体系,保持海洋能源开采和利用特色,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科学前沿,凝练核心方向。委员们还建议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的培养,为青年人才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为实验室可持续发展培养后备人才。

 

 

学委会主任金红光院士做了会议总结。希望实验室明确建立高水平国家级研究基地的目标,提高团队和创新人才培养的质量,提升平台建设和学科建设的水平,加快开放共享和国际化的步伐。

会议结束后,在宋永臣教授的陪同下,学术委员成员参观了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带着各位委员的建议和领导的期待,我们将凝心聚力,以坚定的信心把实验室建设得更好。(原新闻网站http://power.)

 

上一条:德国科学院院士Kuhs教授应邀来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 下一条: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在大连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