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德国科学院院士Kuhs教授应邀来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

2016年05月16日 10:56  点击:[]

201654日,应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宋永臣教授的邀请,德国科学院院士、哥廷根大学Werner F. Kuhs教授来我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宋永臣副校长代表学校就推进双方国际合作及促进人才培养等方面同Werner F. Kuhs教授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 

 在学术交流期间,Kuhs教授做了题为“笼形晶体及客体分子移除动力学过程微观机”的专题报告,系统介绍了欧洲特别是德国水合物研究现状与未来发展规划;同宋永臣教授领导的“天然气水合物开发与二氧化碳资源化利用”科研创新团队成员及研究生,就水合物基础理论及开发利用技术等前沿科学问题开展了广泛的讨论;参观了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进行了深入的现场交流,对科研团队的研究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正在承担的科研项目研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此外,Kuhs教授还顺访了我校三束实验室,并做了“天然气水合物主客体分子作用机理”的学术报告,引起了我校师生广泛关注与好评。

275BF

 Kuhs教授是水合物以及冰物理化学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从事物理化学及结晶理论研究近四十年,现任国际水冰物理化学委员会主席,国际冰川学会委员。Kuhs教授在天然气水合物微观动力学机理及冰的物性与动力学研究方面成果丰硕,多篇学术论文发表在《Nature》等自然科学顶级期刊上,文章总引用近5000次,H因子高达38

Kuhs教授的来访,开阔了科研团队教师和研究生们的研究视野,坚定了科研团队瞄准国际科学研究前沿,解决国家重大急需的研究理念,对提升科研团队的研究水平起了很好的推进作用。

 

上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高瑞平副主任参观我校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 下一条: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学委会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