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在大连召开

2015年11月03日 16:37  点击:[]

 2015年10月30日-11月2日,我校成功承办2015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传热传质领域项目进展交流会议,副校长宋永臣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过增元教授,中科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郑平教授,中科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陶文铨教授,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分会主任、清华大学张兴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工程三处处长刘涛教授,以及来自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的9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会议。开幕仪式由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沈胜强教授主持。

   

 

10月30日-11月2日,我校成功承办2015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传热传质领域项目进展交流会议,副校长宋永臣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过增元教授,中科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郑平教授,中科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陶文铨教授,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分会主任、清华大学张兴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工程三处处长刘涛教授,以及来自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的9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会议。开幕仪式由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沈胜强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除大会报告外共设有八个分会场进行相关学术论文的专题研讨。其中,国家自然基金进展交流口头汇报16项,展报交流114项。会议交流论文709篇,包括口头报告交流131篇,张贴报告交流578篇。最终,大会评选出推荐青年优秀论文口头报告和张贴报告一等奖各1项,二等奖各10项。我校研究生获得优秀论文口头报告和张贴报告二等奖各1项。

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成立于1978年,由我国杰出的工程热物理学家吴仲华先生等老一代科学家创办,现有会员5000余人,设有工程热力学、气动热力学、传热传质学、燃烧学四个学科分会和多相流、流体机械和代用燃料三个专业委员会,以及能源利用工作委员会和燃气轮机委员会。学会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合办的《工程热物理学报》是我国该学科领域的最高学术刊物,多次被国家和中国科学院评为优秀期刊。会议上发表的部分优秀论文将被推荐到《工程热物理学报》上刊出。(原新闻网址http://power.)

   

 

 

 

 

上一条: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学委会会议 下一条:天然气水合物储层力学特性分析及稳定性评价技术”顺利通过教育部科技成果鉴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