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欧洲人文和科学院院士严晋躍教授应邀来实验室参观

2018年12月02日 14:32  点击:[]

 121日下午,国际著名能源科学与工程专家、欧洲人文和科学院院士、国际应用能源顶级期刊《Applied Energy》主编、瑞典皇家工学院和梅拉达伦大学严晋躍教授应实验室主任宋永臣教授邀请来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参观交流。宋永臣教授及课题组全体老师接待了来访嘉宾。

  首先,宋永臣教授为严晋躍教授就近几年课题组在天然气水合物开采及二氧化碳减排两个方向所取得的重要进展做了简要阐述。随后,严教授又一一参观了各实验室,对实验室目前的研究工作及进展做了详细了解,在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不少自己的意见,鼓励同学们继续积极探索,为能源事业做出贡献。

488779FECE97790CB0D8FB2E1C046976

最后,严教授和课题组老师在506举行了座谈会。会上严教授介绍了《Applied Energy》(IF7.900)投稿及录稿现状。建议师生们从主题性、原创性、复杂性等角度总结研究成果并投稿《Applied Energy》。会上双方对目前各自的研究进展做了进一步交流,并对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

严晋躍教授是国际能源科学与工程领域专家、欧洲人文和科学院院士、应用能源交叉学科及国际平台创始人、国际应用能源顶级期刊《Applied Energy》主编、权威工具书《Handbook of Clean Energy Systems》的主编和国际应用能源系列大会主席。国际应用能源创新研究院院长。2001年瑞典受聘为终身讲座讲授。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和梅拉达大学教授、未来能源中心主任。

 

上一条:我实验室隆武强教授一项发明专利荣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银奖 下一条:宋永臣教授课题组赴墨尔本参加温室气体控制技术国际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