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宋永臣教授课题组14人参加国际应用能源大会并做口头报告

2016年10月14日 15:53  点击:[]

能源与动力学院宋永臣教授课题组团队成员14人在张毅老师带领下于2016年10月8日至2016年10月12日在北京参加了“第八届应用能源会议(8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pplied  Energy—icae)”。本次会议是能源领域的顶级会议,每年举办一次,涵盖清洁能源转换技术,能源管理、政策、经济和可持续发展,能源科学,储能,智能能源系统,减排技术,可再生能源等诸多研究领域,吸引了美国、英国、日本、韩国、意大利、加拿大、瑞典、印度等43个国家的众多相关领域学者参加,我国相关领域的多个高校、研究所也积极参会。

10月9-11号,团队成员分别作了不同方向的口头汇报,吕鹏飞、滕莹、武博浩和池渊针对CCUS方向分别做了口头报告,介绍了课题组目前的研究进展与未来计划,赢得了广大学者的关注。王鹏飞、骆汀汀、郑嘉男、王增、艾丽基于自己研究方向,对水合物方向研究进展分别做了口头报告,报告内容得到了与会学者的极大关注,同时董宏升、樊震、王斌等人的poster引来了大批学者的浏览与交流;团队成员在三天的会议中还与瑞典、台湾、中国石油大学、重庆大学等相关研究院所的学者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进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后续研究内容的可行性、实用性及可能的合作方面进行了大量有效的交流探讨。

参加本次国际会议使课题组成员结识了本领域的知名学者,听取了相关领域的大会主题报告和分会场报告,深刻的认识到本领域研究的难点和热点问题,为开展后续研究明确了方向,同时课题组成员的口头报告以及国内外学者的交流扩大了本团队在相关领域的影响力。

上一条:宋永臣教授带队访问日本弘前大学 下一条:Nature 旗下期刊Scientific Reports发表宋永臣教授团队研究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