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海天学者薛自求博士报告会

2018年09月27日 14:22  点击:[]

2018年9月20-21日,我校海天学者、日本地球环境产业技术研究机构的主席研究员薛自求博士来实验做了两场关于岩石物理和油气开发、地质封存相关的主题报告。

报告围绕实验室天然气水合物安全高效开采研究方向,介绍了多孔介质的物理特征、岩石物理的P波检测方法以及在水合物开发、CO2地质封存中的应用。

参加学术报告的包括实验室的赵佳飞教授、刘瑜教授、王大勇教授、张毅教授、蒋兰兰副教授、赵越超高工等十余位老师和课题组五十多名研究生。报告结束后,薛自求博士与实验室的师生进行了学术讨论会。实验室教师与研究生针对各自的研究方向做了工作汇报,薛自求博士从地球物理的角度对各个研究方向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与海天学者校内合作人刘瑜教授就今后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

薛自求博士简介:1984年起赴日本求学,毕业于日本北海道大学,工学博士学位。现任职于日本地球环境产业技术研究机构(RITE),CO2封存研究组组长、主席研究员。2000年起负责日本政府的CO2封存课题,作为主要负责人,承担了世界首例陆地地下深部盐水封存项目(長岡封存)的地下储存技术开发研究,2015年在北海道苫小牧开展亚洲首例CO2海上封存示范项目,负责了现场CO2监测的工作。

上一条:宋永臣教授课题组赴墨尔本参加温室气体控制技术国际会议 下一条:海天学者薛自求博士主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