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能环课题组8人赴扬州参加2017年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相流领域项目进展交流会

2017年09月21日 23:36  点击:[]

能环课题组8人赴扬州参加2017年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相流领域项目进展交流会。

2017年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相流领域项目进展交流会于9月9日至10日在江苏扬州召开,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张毅老师、杨明军老师、刘瑜老师、蒋兰兰老师及4名研究生参会。

本次会议由工程热物理学会主办,扬州大学承办,吸引了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主要分为大会开幕式暨特邀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进展交流、学术论文报告暨展报交流。工程热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多相流专委会主任郭烈锦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上基金委的领导对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结题要求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展交流会上,刘瑜老师报告了“多孔介质内孔隙尺度CO2-水两相流动特性与捕获机理研究”的学术进展和研究成果,得到了与会专家和学者的认可。张毅老师和蒋兰兰老师分别进行了“多孔介质内超临界CO2驱替CH4相行为及渗流特性研究”和“CO2咸水层封存对流混合形成机理及发展特性研究”海报讲解。杨明军老师在多相流学术会议上进行了“沉积层天然气水合物分解过程水相渗流特性实验研究”的报告。

经过2天的学习与讨论,课题组成员对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进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对于后续研究内容的可行性、实用性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上一条: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我室宋永臣教授课题组12人赴美参加第九届国际天然气水合物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