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委会第二次会议

2016年08月08日 15:33  点击:[]

  

    8月5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出席学术委员会主任金红光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杨勇平教授、谈和平教授、骆仲泱教授、姜培学教授、尧命发教授、陈光进教授等委员参加了会议。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兼重点实验室主任宋永臣教授代表学校致辞,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姚伟岸教授、能源与动力学院沈胜强教授以及实验室部分成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副校长宋永臣教授向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并代表学校感谢学术委员会委员对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以及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的指导和支持。

 

 

 

随后,重点实验室主任宋永臣教授从实验室研究架构、研究队伍及人才培养、研究成果与贡献、未来工作展望等方面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学委会第一次会议后实验室的工作情况。另外,王大勇教授、郝亮副教授、杨明军副教授以及田江平副教授代表中青年学术骨干分别作了专题研究进展报告。

 

   

在听取汇报后,委员们对实验室在基础研究和应用转化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十三五计划中项目的承担,以及中青年学术骨干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另外,委员们对实验室的研究框架、人员结构与培养以及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抓住发展机遇等多个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委员们勉励实验室聚焦国际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根据学科的发展,整合现有的研究体系,凝练核心方向,强调海洋能源开采和利用的特色。委员们还建议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的培养,为青年人才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为实验室可持续发展培养后备人才。

 

最后,学术委员会主任金红光院士做了会议总结,希望实验室始终以建立高水平国家级研究基地为目标,瞄准国际科学研究前沿,以解决国家重大急需为研究理念,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提高创新团队和创新人才培养的质量。怀着各位委员和领导建议与鼓励,实验室成员必将勠力同心,把实验室建设得更好更强。

上一条:地球环境产业技术研究机构薛自求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高瑞平副主任参观我校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