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主任宋永臣教授入选2022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2022年11月30日 08:57  点击:[]

2022年11月15日,国际权威学术评价机构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了本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Highly Cited Researcher)名单,大连理工大学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能源与动力学院宋永臣教授入选。

本年度全球共有6938人入选“高被引科学家”榜单。该榜单基于学者2011年1月至2021年12月连续11年间所发表的高被引论文数量得出,用于遴选全球科研机构中对所在领域产生重要学术影响的顶尖科技人才。

宋永臣教授长期致力于二氧化碳封存和天然气水合物开采理论、方法与关键技术研究,取得了系统性创新成果,并成功应用于我国二氧化碳封存工程和南海水合物试采。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特等奖、一等奖5项,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特别嘉许金奖1项。发表SCI论文550余篇,SCI他引10200余次,h指数57。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37项、美国专利3项。连续多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斯坦福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研究成果产生了广泛的国内外影响。

下一条:实验室唐大伟教授课题组在太阳能界面水蒸发领域取得新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