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东京工业大学Shuichiro Hirai教授应邀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2019年08月22日 21:44  点击:[]

2019821日,应我校副校长、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宋永臣教授邀请,东京工业大学Shuichiro Hirai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由宋永臣教授主持,Shuichiro Hirai教授在能动学院518会议室做了题为《New X-ray Technique for Visualization of Transport Phenomena in Lithium-Ion Battery and Fuel Cell》专题报告。能动学院赵佳飞教授、刘瑜教授、杨明军教授、张毅教授等十余位老师以及近五十名研究生积极参与并认真聆听了Shuichiro Hirai教授的精彩报告。

报告期间,Shuichiro Hirai教授与参会师生热情交流,参会师生就CT可视化应用、锂离子二次电池在原位条件下的传质机制等方面提出了许多问题,Shuichiro Hirai教授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报告结束后,宋永臣教授代表实验室为Shuichiro Hirai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Shuichiro Hirai教授此次到访还参观了相关科研实验室,听取了各实验室负责人老师对科研方向及进展的介绍,对实验室取得的科研成就表示充分的肯定。

简介:Shuichiro Hirai,东京工业大学教授,长期从事二氧化碳海洋封存技术、湍流数值模拟及热质传递的核磁共振测量技术等研究,首次实现燃料电池反应可视化研究。近年来在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170余篇,总他引1000余次。撰写日文著作10部,英文著作6部,先后获东京工业大学优秀教育奖、日本化学工学会优秀论文奖、日本机械学会特别贡献奖、日本传热学会学术贡献奖等。在日本传热学会、日本机械学会以及日本燃烧学会担任重要职务。

 

上一条:我室极端条件热物理与能源系统课题组工作在第十二届亚洲热物性会议(ATPC)中荣获“最佳论文奖” 下一条:转载:特等奖!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