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第六届国际微纳尺度传热传质大会(MNHMT 2019)”在大连开幕

2019年07月09日 08:58  点击:[]

78日上午,由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主办、大连海事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国际微纳尺度传热传质大会(6th ASME In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Micro/Nanoscale Heat and Mass Transfer在大连香洲花园酒店隆重开幕。在为期三天的日程中,来自美国、英国、新加坡、韩国等20余个国家的331位专家学者,围绕新能源、芯片及电子器件冷却、航空航天、生物科技等领域涉及的微纳尺度传热传质问题开展学术讨论,共同推动微纳尺度传热传质等领域的发展和进步。


ASME MNHMT会议委员会主席Bob Tzou教授,大连市科技局副局长于晓丹女士,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宋永臣教授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会开幕式,会议开幕式由马鸿斌教授主持。

Bob Tzou教授在致辞中对参会人员表示感谢,并对举办方大连海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表示感谢,并祝大会圆满成功。于晓丹代表大连市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大连将大力推进新能源、新材料以及生物等科技领域的发展,本次大会将为大连科技发展助力,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孙玉清教授代表大连海事大学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大连海事大学的基本情况。宋永臣教授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开幕式上,麻省理工学院Gang Chen院士做了题为“Recent Progress in Phonon Hydrodynamics, Thermal Materials; and Solar Steam Generation”的报告,探讨了微纳尺度下的声子流动等前沿课题。加利福尼亚大学Timothy S. Fisher教授在题为“Practice Your Scales! Thermal, Energy, and Bio Nanomaterials for Fast Processes”的报告中,探讨了工程应用中如何利用纳米材料提高热能存储等内容。上海交通大学王如竹教授作了“Adsorbents Related to Energy, Water, and Air”的报告,分享了合成高效吸附剂的方法及其典型应用等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大会旨在展示国内外微纳尺度传热传质的最新研究成果,促进新能源、芯片及电子器件冷却、航空航天、生物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融合,对相关领域的科技发展以及学科的交叉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我室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飞秒、纳米时/空尺度热输运机理研究”通过结题答辩获得优秀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