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海外学术大师”Kenichi Soga院士应邀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2018年01月05日 09:29  点击:[]

2017年12月22日,应我校副校长、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宋永臣教授邀请,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Kenichi Soga院士首次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Kenichi Soga院士受聘我校“海外学术大师”,宋永臣副校长会见了Kenichi Soga院士并颁发了“海外学术大师”聘书。

Kenichi Soga院士,于1987年和1989年获得日本京都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1994年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博士学位。历任剑桥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发表学术论文350多篇,是岩土工程领域奠基性著作《Fundamentals of Soil Behavior(3rd edition)》的著作者。获得过多项学术奖项,包括英国土木工程师协会的George Stephenson奖(2006)、Telford金奖(2010)、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Walter L. Huber土木工程研究奖(2007),是2015年欧洲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大会斯肯普顿讲座的主讲人。

宋永臣副校长,作为团队负责人,围绕“十三五”国家重大专项天然气水合物研究相关项目研究进展情况,与Kenichi Soga院士进行了深入地学术交流,并探讨了下一步的协作事宜。随后,Kenichi Soga院士在能源与动力学院做了题为“深部岩土力学与前沿能源工程”(Deep geomechanics-frontier of energy geotechnics)的专题报告,内容包括:水合物沉积物力学行为研究;多场耦合模型建立及水合物开采过程数值模拟;地热开采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挑战;光纤传感原理及其在地下工程中的应用;多检测手段工程智能化。

Kenichi Soga院士参观了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与水合物创新团队师生进行了专场学术讨论,重点就水合物沉积物力学研究及海底智能检测等前沿问题进行了探讨,为团队在研项目提供了建设性的建议。

Kenichi Soga院士的此次到访,取得良好的成果,增进了我室国际交流与合作。

上一条:我室获批首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下一条:我室纳米复合材料储能研究取得新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