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岑可法院士应邀来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指导工作

2013年10月20日 16:47  点击:[]

20131018日,应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宋永臣教授的邀请,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岑可法院士(我校双聘院士)来我实验室指导工作,并参加了实验室的学术讨论会。


 

讨论会由沈胜强院长主持,沈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感谢岑院士多年来对学院的发展给予的巨大帮助,随后宋永臣教授对近年来实验室所取得的工作进展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提出了目前实验室所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问题。岑院士在听取汇报后对实验室的研究工作所取得的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实验室的工作给出了以下重要建议:

1  要进一步凝练实验室的科研方向,既要重视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同时要重视工程应用。

2  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的力度,有计划,有组织,有目标的培养人才。

3  加强科研团队的培养和建设,团队之间要交叉合作。

4  不断提高科学研究的水平,大力提升学术论文的质量。

5  重视科研成果的培育和凝练,规划好近期、中期、远期的科研目标。

6  集中实验室的资源,集中支持有前景科学研究,集中优势攻坚克难。

7  坚持实验室研究工作的开放性,加强国际交流。

岑院士勉励大家,再接再厉,认真做好科研工作,培养科研能力,推动学院发展,为国家和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

讨论会后,岑院士参观了实验室。

 


 

(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上一条:我校宋永臣教授团队获得2013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唯一特等奖 下一条:我校海洋能源利用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关闭